close

    最近嘴饞,一直就想搞咖喱飯來吃.
    於是今天宅在家,就決定自己做~
 
    為了今天這頓飯,我可是事先花了點功夫的.
 
    首先是上網找製作方法.
    挑了兩种看上去比較正宗的打印下來.
    昨天晚上睡覺之前,又再看了一眼.
   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做菜的時候,旁邊還攤著本書,或者是紙...
    然後為了使腦子裡的印象更具體一些,今天特地早起,在動手之前,又在網上找到了日本人製作カレーライス的視頻.
    隨後,就是真刀實戰了~
 
    當然,由於我刀功實在太拙,為了避免影響賣相,老媽就成了我的切配助手.
 
    真的動起手來,就覺得整個過程只要有耐心的話,其實還是挺簡單的.
    不過因為考慮到這個將是我們一家今天中午和晚飯兩頓的量,所以煮的時候就特意多加了些湯汁.
    最難的其實就是放咖喱料的時候了.
    因為放入鍋之前,我還沒嘗過那個咖喱醬料的味道,只是憑著感覺,放了一包之後,覺得好似濃稠度還差一些,於是又放了半包醬料下去.(這個對老媽來説,是後來唯一的敗筆...)
    攪拌均勻后,就用小火煮著等它變稠了.
 
    一直到老爸中午回來,應該是湯汁一開始加得比較多的緣故吧,縂覺得咖喱還欠稠了一些.
    於是我腦子一轉,用水澱粉~
    一倒入鍋之後,感覺就出來了~~~
    趕緊関火.
    盛飯,舀咖喱醬.
    三槃牛肉咖喱飯成品正式出爐~
 
    哇!意料之外地好吃呢!~
    不過,老媽這個吃不了辣的人,就覺得咖喱放太多害她吃得很痛苦了...
 
 
    現在我就在考慮,上次是オムライス,現在是カレーライス,下回還有沒有什麽可以拿來做的日本料理呢~~~
    我果然是個吃貨呢( ´ ▽ ` )ノ
 
 
每日一句/毎日一言
 
    人家是世界級,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! / あいつは世界(せかい)レベル、こっちは足元(あしもと)にも及ばない[及ぶ(およぶ)]よ!【この言葉は元々こうである!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s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